网站首页 | 礼堂动态 | 礼堂风采 | 图片直击 | 视频展播 | 政策公告 | 家风家训 | 你点我送
 
一周一礼堂丨潜川镇牧亭村文化礼堂

作者:
来源:【临安区掌上文化礼堂添加日期:2023-01-20

潜川镇牧亭村文化礼堂

“小小於潜县,大大牧亭村。”潜川镇牧亭村有2000多年的历史。近年来,牧亭村依托天目溪秀美山水风光,“牧亭侯何腾公”、“潜川手狮”等一批特色非遗文化,开展了一系列“水清 岸绿 景美”美丽临安南大门的精神文明建设活动,为潜川镇的发展助力添彩。牧亭村先后被评为浙江省民主法治村、浙江省文化示范村、杭州市文明村等。

潜川镇牧亭村文化礼堂建于1976年,占地800多平米,分室内与室外两部分。室外特设了一条文化长廊,有村史廊、民风廊、励志廊等。礼堂内,一楼设有舞台,舞台的两侧是化妆间、休息室、控制室等功用房间。舞台下方是可同时容纳500多人的观众席。整个观众大厅环境良好,设施齐全,仅室内空调就有8台,举办演出时,可确保大厅温度舒适,适合举办各类文化活动。礼堂二楼设有多功能会议室,可进行会议、视联网、党员之家、图书阅览等多种形式的会议或培训用途。2020年牧亭村开展“民主法治村”创建活动,礼堂新增忠孝礼义及社会主义民主价值观等法治元素,增强村民法治意识。

牧亭村不仅注重文化礼堂的硬件设施建设,还注重“软实力”的配套提升。牧亭村礼堂配有一名专职管理员负责文化礼堂日常管理服务,配有一支政策宣传民情征集队,定期开展形势政策宣讲、热点问题引导,并及时倾听、收集民声、民意,做好村两委和基层群众的纽带。

牧亭村还组织成立书画社、民乐团、手狮队、体育健身队、合唱队、旗袍秀队等6支队伍,定期开展各类培训、比赛活动。牧亭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文化礼堂好家风志愿队的基础上,壮大志愿队伍,目前成立了巾帼志愿服务队、邻里关爱帮扶志愿服务队、环境卫生美化服务队等7支志愿服务队伍。文体队与志愿队每月定期开展各类活动,促进村庄精神文明发展建设。

牧亭村文化礼堂建成以来,村两委班子牢固树立“文化礼堂、精神家园”的理念,坚持建、管、用、育并举,组织、设施和队伍建设不断强化。礼堂布局与各类展陈既具备文化礼堂的基本功能,又充分彰显牧亭村的文化特色,使文化礼堂集聚人气,凝聚人心。

随着各类活动的开展,村民们对牧亭村文化礼堂的认可度逐步上升。牧亭村文化礼堂正成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新阵地,成为培育弘扬好家风、好民风、好村风的新舞台,成为广大群众百姓愉悦身心、向往美好的新家园。

信息发布:黄晓强

 
 
 
杭州区县市文化礼堂官网展示:
  西湖  •萧山  •余杭  •富阳  •桐庐  •淳安  •建德  • 临安  • 江干  •滨江  • 大江东
 
临安文化礼堂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