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礼堂动态 | 礼堂风采 | 图片直击 | 视频展播 | 政策公告 | 家风家训 | 你点我送
 
暖心持续 关爱不停歇,把每一份温暖送到“家”

作者:
来源:【临安区掌上文化礼堂添加日期:2023-01-12

近日,面对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要求,青山湖街道各村社毫不松懈,用各种暖心服务为辖区居民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保障他们的正常生活,让这个冬季充满关怀与温暖。在临安区委宣传部的组织下,临安区青山湖街道文化礼堂、临安区青山湖街道朱村村文化礼堂、临安区青山湖街道研里村文化礼堂、临安区青山湖街道青南村文化礼堂、临安区青山湖街道洞霄宫村文化礼堂、临安区青山湖街道泉口村文化礼堂、临安区青山湖街道雅观村文化礼堂、临安区青山湖街道庆南村文化礼堂、临安区青山湖街道庆北村文化礼堂、临安区青山湖街道安村村文化礼堂、临安区青山湖街道洪村村文化礼堂、临安区青山湖街道潘联村文化礼堂、临安区青山湖街道郎家村文化礼堂、临安区青山湖街道孝村村文化礼堂、临安区青山湖街道白水涧村文化礼堂组织“青蜂侠”锋行小分队的志愿者们开展送医送药、代购代办、生活关心照料等志愿服务活动。

物资保障

“阿姨,这些口罩和消毒水您拿好,目前仍需要做好防护工作,要注意勤洗手,勤消毒,尽量少出门,必须出门时要记得戴好口罩。马上就要过年了,要保证身体健康呀!”青山湖街道“青蜂侠”锋行小分队的队员一边为居民发放防疫物资,一边仔细叮嘱。

连日来,青山湖街道“青蜂侠”锋行小分队一直奔忙在村社居民家里,为他们发放口罩、消毒水、抗原检测试剂等防疫物资,并耐心地科普抗原检测试剂的使用方法。同时,还组织社区卫生院上门给重度残疾人士进行核酸采样,尽最大的力量保障他们的生命健康安全。

此外,在居民家里,锋行小分队还会贴心地询问他们是否需要帮助——“生活上有什么需要帮忙的请尽管跟我们说,只要是我们能够做的一定帮您做好!”

药品发放

除了发放防疫物资,各村社还为辖区60岁以上老年人发放退烧药以及对症的中成药,以备不时之需。

“这几天家里正缺药呢,你们就送来了!真是太及时了,都不知道怎么感谢你们!”接到青山湖街道“青蜂侠”锋行小分队送上门的药品,孝村村的赵奶奶感激地说。

“阿姨,用药需谨慎哦!当你们感觉身体不舒服,有发热、咽喉痛等症状的时候,这些药才可以吃,而且在用药之前要记得咨询家庭医生……”锋行小分队的工作人员细心地为居民讲解药品的用量、用法及注意事项,让他们做好充足的准备。

健康检查

近期,青山湖街道辖区的两家养老院,每天都有工作专班和社区卫生院的工作人员上门服务。

在养老院,工作人员仔细查看每位老人的健康状况,并为老人免费发放药物,进行核酸采样,检查他们的康复情况。此外还指导他们抗原检测试剂的使用用法,便于他们自测,在出现症状时能够及时得到治疗。

“我在这儿很好,得到了精心照顾,卫生院工作人员天天都来检查身体,可细心了。还给我们免费配药,有啥需要也有人送上门来,真是太贴心了。”生活在养老院的杨大爷说。

两所养老院共有40位老人,工作专班和社区卫生院每天都会安排人上门为他们检查身体并提供生活上的帮助,为他们送去关怀与温暖。

暖心服务,情暖冬天。在后续的工作中,青山湖街道各村社将继续用心温暖居民,勇毅坚守,接续奋斗,以暖心的服务为辖区居民的健康幸福生活保驾护航。

信息发布:黄晓强

 
 
 
杭州区县市文化礼堂官网展示:
  西湖  •萧山  •余杭  •富阳  •桐庐  •淳安  •建德  • 临安  • 江干  •滨江  • 大江东
 
临安文化礼堂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