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礼堂动态 | 礼堂风采 | 图片直击 | 视频展播 | 政策公告 | 家风家训 | 你点我送
 
一应俱全!点赞临安爱心“避风港”!

作者:
来源:【杭州网添加日期:2021-07-26

台风“烟花”来袭,临安区临时安置点内服务到位,受安置人员一致点赞认可。

【锦南街道】空调、热水、WiFi……你能想到的这里都有

在锦南街道柯家文化礼堂,400余位区人民医院建筑工地转移过来的施工人员得到安置。他们都是24日下午3点接到通知,6点左右陆续转移过来。工地负责人正在向大家分发泡面和矿泉水,安置人员有的吃着泡面,有的在玩手机,还有的正在休息。来自重庆的蒲道琼刚刚领了泡面,她笑着说:“他们照顾得很周到,感觉挺暖心。”

柯家文化礼堂作为避灾安置点,二楼、三楼和五楼都向安置人员开放,还配备了卫生间、中央空调、热水、无线网络以及淋浴房等,保证了安置人员的基本生活,大家可以在这里安稳地等待台风过去。

此外,村委还安排了工作人员一天24小时轮班,保证这边的居住安全,也做好大家的后勤保障工作。柯家村党委书记杨生华表示,面对这么大的台风,我们只是尽了一点应尽的义务。

据悉,为抗击台风“烟花”做好准备,锦南街道通过前期的巡查摸排,昨晚应急Ⅰ级响应后立即开展了重点区域的人员转移工作,共转移人员4505人,其中建筑工地4476人,地址隐患点10人,老旧房14人,独居老人9人,使用6个集中安置点(横岭、上畔、柯家、杨岱、市坞、文体中心)共集中安置3568人,分散安置937人。

【龙岗镇】“饭菜我们亲手做,您就在这安心住”

7月25日晚上,在龙岗镇相见村避灾安置点,“红马甲”烧好热腾腾的饭菜,让安置村民们吃上了可口的饭菜。

“村干部耐心跟我们解释了‘烟花’的危害,不放心我们自己去,主动开车把我们送回了家,等我们喂好猪,又把我们送到村党群服务中心,现在总算能安心在这里住了。”新溪新村的邵大伯说。

据悉,龙岗镇共有避灾安置点21个,其中1个镇级安置点,20个村级安置点。各避灾安置场所除了折叠床之外,还配备棉被三件套,安置人员的用餐也有专人负责,完全能够满足基本生活需要。

“台风‘烟花’是对我们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和应急处突能力的又一场考验,也是‘民呼我为’双线‘三服务’的真实写照,我们将用实干、巧干,走深走细,走到群众心里,努力构建平安稳定、暖心和谐龙岗。”龙岗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烟花”来势汹汹,但这一座座坚实的爱心“避风港”中充满温情,为临安点赞!

信息发布:黄晓强

 
 
 
杭州区县市文化礼堂官网展示:
  西湖  •萧山  •余杭  •富阳  •桐庐  •淳安  •建德  • 临安  • 江干  •滨江  • 大江东
 
临安文化礼堂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