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礼堂动态 | 礼堂风采 | 图片直击 | 视频展播 | 政策公告 | 家风家训 | 你点我送
 
关于开展临安区“相约文化礼堂 共庆建党百年华诞”系列活动的通知

作者:
来源:【临安新闻网添加日期:2021-06-18

各镇党委,各街道党工委:

为营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热烈喜庆氛围,引导广大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经研究,决定在全区农村文化礼堂开展“相约文化礼堂 共庆建党百年华诞”系列活动。

一、活动时间

2021年“七一”活动期间。

二、主要内容

1.举行一次升国旗仪式。“七一”当天,全区农村文化礼堂要隆重举行升国旗仪式,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2.观看一部红色主题影片。“七一”前夕,组织党员群众在农村文化礼堂集中观看一部红色电影,让老百姓在家门口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广大党员群众的爱国主义情怀。

3.重温一次入党誓词。“七一”前夕,结合各类主题文化活动,组织党员在农村文化礼堂重温入党誓词,让大家在活动、演出中寻找红色印记、传承红色基因、感悟红色历史。

4.举办一场经典红色诵读。邀请身边优秀党员、红色讲师、“新乡贤”代表等,以经典诵读的形式,活化载体宣讲党史知识,让干部群众听得进、记得住。

5.举办一场红歌会。在辖区内四星级、五星级文化礼堂组织开展“唱支山歌给党听”红歌会,展现农村党员群众爱党爱国、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6.举办一次红色故事宣讲。结合“天目少年思政学院”建设和暑期“春泥计划”实施,“七一”前后组织辖区内的学生,开展以革命故事和身边感人故事为主要内容的“红色故事”宣讲活动。

7.集中开展一次党员志愿服务。七一前,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开展一次清洁家园行动,广泛开展邻里守望、走访慰问、便民利民、文明新风、共建平安等文明实践活动,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三、责任单位

各镇(街道)、相关部门。

四、相关要求

1.提高认识,积极落实。各镇(街道)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要把“相约文化礼堂 共庆建党百年华诞”系列活动作为全年农村文化礼堂工作的重要任务,统筹谋划、精心组织,确保各项活动取得实效。

2.围绕主题,突出特色。各镇(街道)结合各村实际和文化特色,及早制定辖区内整体活动方案,增强活动互动性和参与度,确保各项活动有声有色、丰富多彩、贴近基层、贴近群众。

3.强化宣传,浓厚氛围。活动期间,请各镇(街道)及时报送本次活动的方案、工作进展及活动信息。区融媒体中心要统筹利用报纸、电视、广播、网站、微博、抖音、微信等各类“融媒体”平台加大宣传报道,营造活动氛围,扩大活动影响。区礼堂办将适时搜集信息,选送上级媒体宣传报道。

4.强化组织,确保安全。室内集体活动要严格落实防疫要求,组织志愿服务时要充分考虑志愿者安全。同时,要结合汛期安全防护,对文化礼堂建筑安全进行一次专门排查。

杭州市临安区村级文化礼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6月17日

信息发布:黄晓强

 
 
 
杭州区县市文化礼堂官网展示:
  西湖  •萧山  •余杭  •富阳  •桐庐  •淳安  •建德  • 临安  • 江干  •滨江  • 大江东
 
临安文化礼堂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