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礼堂动态 | 礼堂风采 | 图片直击 | 视频展播 | 政策公告 | 家风家训 | 你点我送
 
最美人间四月天 余杭各地文化礼堂为大众文化生活加餐

作者:陈蕾
来源:【杭州掌上文化礼堂添加日期:2020-06-28

四月,春回大地,繁花似锦,千里春光。随着杭州市疫情防控形式持续向好,大家总算可以迈出家门感受最美人间四月天。

四月伊始,余杭区各地文化礼堂组织了精彩纷呈的文化生活,大众无论是参加放风筝活动、绘画活动抑或是上网课都不负四月好时光。春光虽好,但我们也不曾忘却在“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牺牲的烈士和逝世的同胞,清明节当日,余杭区所有文化礼堂举行降半旗仪式,以表哀思。

塘栖镇

4月2日上午,塘栖镇宏磻村组织了“大手牵小手 拥抱春天 放飞梦想”的活动,邀请了文化礼堂联盟村的大朋友和小朋友们相约在曹家墩北岸的油菜花田里,尽享春日好时光!

4月3日,塘栖镇云课堂第二课《不要让筷子成为疾病的“引路人”》在钉钉及抖音平台同步直播。

乔司街道

“小公筷,大用途,吃饭新时尚,健康好习惯……”4月2日,乔司街道永西村文化礼堂开展了以“公筷用餐,健康文明生活”为主题的手绘海报活动。

小朋友们纷纷通过绘画形式来宣传公筷公勺行动,并带动家庭使用公筷公勺,倡导生活新“食”尚。本次活动共收到绘画作品19幅。

永西村17组的叶楷瑞同学特地画了一副题为《公筷用餐 文明健康》的卡通画。他说:“在电视上看疫情防控宣传片时,我看到了筷子也会造成交叉感染,所以我画了这幅画,希望向身边的人宣传使用公筷的意义!”。

永西村借助辖区学校的平台优势,呼吁全体师生、家长参与到“公筷行动”中来,号召大家积极以“我参与,我支持”的态度参与到文明使用公筷的活动中来,做文明用餐的引领者,做文明用餐的践行者,做文明用餐的推动者!

黄湖镇

近日,黄湖镇的民宿从业者和部分村民通过手机听了一场“云讲座”——黄湖镇民宿联盟副主席王始终通过直播,开讲民宿管理知识。“这种方式挺好的,手机上看看也挺方便、挺新颖的。”村民谢丽娟说。

这是黄湖镇启动的“宣讲大篷车”活动之一。

自1月底新冠肺炎疫情开始以来,“乖乖宅在家,健康你我他”的口号深入人心。为鼓励老百姓既安心宅家,又能足不出户享受到抗疫知识、正能量和公共文化等“精神大餐”,黄湖镇及时转变公共文化服务供给方式,开辟“未来云”系列线上活动,充分利用网络媒介将理论知识和文化服务“宣讲大篷车”开进每家每户。

截至目前,“未来云”系列线上活动共开展8期,吸引了千余名听众。“每一期的主讲人,都是村里的村民或者在村里的经营者。平时身边的老熟人讲的话,老百姓更爱听、听得进。”黄湖镇党委委员方这样说。

比如,赐璧村手工达人沈素文进行了一场手工针织毛线鞋的“云·非遗”直播,吸引了200余名网友观看。家住黄湖的高三学生虞越悦对手工制作情有独钟,主动请缨在直播间开设便携公筷收纳袋制作课程,让卫生、文明的用餐方式惠及每个人。

再如,黄湖草根“名嘴”王慧化身主播出镜“云·文艺”直播。他以故事《大象的鼻子断了》开场,一人分饰多个角色,丰富的表情和神态将这个故事的诙谐幽默演绎得淋漓尽致,同时也获得了百余名网友的点赞。他还现场连线了3位小朋友,对他们进行指导,每位小朋友讲述了一个准备好的故事,演讲结束后,王慧还对他们进行了指导点评。

黄湖镇“宣讲大篷车”一经推出,就受到广大老百姓的喜爱,直播内容丰富接地气,将当地文化特色都一一展现,生动有趣且操作性强。

“我们将实现公共文化服务和理论宣讲从线下转到线上,让老百姓的宅家生活变得更丰富,实现闭门‘不谢客’,服务‘不打烊’。”黄湖镇党委书记陈国强说。

清明哀思悼念活动

为深切哀悼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4月4日上午,余杭区所有文化礼堂进行降半旗仪式,各村两委班子成员、网格员、党员代表、村民代表等对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进行了深切的哀悼,愿逝者安息!

清明节当天,余杭区运河街道五杭村联合村妇联,组织青少年开展“云上”祭英烈活动。通过文化礼堂降半旗、开展专题网页网上献花、留言寄语、诗歌朗诵等形式,学习革命先烈和疫情防控中牺牲的抗疫英雄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表达对英烈敬仰缅怀之情,抒发对英烈和英雄的感恩之情和将来报效祖国之志。

信息发布:黄晓强

 
 
 
杭州区县市文化礼堂官网展示:
  西湖  •萧山  •余杭  •富阳  •桐庐  •淳安  •建德  • 临安  • 江干  •滨江  • 大江东
 
临安文化礼堂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