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礼堂动态 | 礼堂风采 | 图片直击 | 视频展播 | 政策公告 | 家风家训 | 你点我送
 
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监督小组来临督查文化礼堂建设

作者:汪林
来源:【临安新闻网添加日期:2020-06-11

昨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卢春强带领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监督周”第六监督小组来临督查文化礼堂建设、管理、使用情况。

市委宣传部,市人大常委会民宗侨、外事工委,市文广旅游局等部门负责人,区领导李文钢、李赛文、钱铮、吴云海等参加。

农村文化礼堂建设是今年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之一,全年将建设文化礼堂407家,基本实现500人规模以上村全覆盖,其中我区55家。监督小组一行先后来到锦北街道上东村和於潜镇昔口村,实地督查文化礼堂建设、使用情况。上东村文化礼堂为原村茶厂改建,昔口村文化礼堂则是原大礼堂改造,均实现了存量盘活和功能提升。

实地督查后,监督小组听取了市、区两级文化礼堂建设工作和文化惠民活动进农村文化礼堂情况汇报,与会代表还就文化礼堂建设、管理、使用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肯定文化礼堂建设成绩后,卢春强指出,从2012年杭州创造性推动文化礼堂建设开始,农村文化礼堂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由点到面、由盆景到风景的“蜕变”,有效地满足了农村群众对精神文化的追求,有力助推了省委文化浙江建设和市委文化兴盛行动,真正凝聚了人心、夯实了基层堡垒,成为了全市乃至全省、全国的一张“金名片”。要提高站位,做到思想上更重视。站在不断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需求的高度,进一步做好文化礼堂建设和文化惠民活动进农村文化礼堂工作,把农村文化礼堂打造成新时代百姓心中的“文化地标,精神家园”。

卢春强强调,要科学谋划,做到建设上更高效。要重统筹,积极盘活存量空间,努力吸引社会资金参与,着力破解要素制约。要重进度,坚持挂图作战、细化项目节点,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重实效,坚决防止只建不管、只建不用,坚持花小钱办大事,让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

卢春强指出,要管用并举,做到功能上更完善。一方面要加大星级评定管理、理事会管理推广力度,明确具体的责任人员和管理人员,切实把农村文化礼堂管起来。另一方面,要努力赋予文化礼堂更多的内涵和功能,用心组织好1500场以上的文化惠民活动进礼堂活动,让文化礼堂成为村民的学习之地、娱乐之地、交流之地,成为每个村的人气之地、活跃之地,筑牢基层宣传文化阵地、凝聚民心的坚实堡垒。

卢春强最后强调,要聚焦问题,做到监督上更精准。广大人大代表要主动下沉一线,跟进文化礼堂“建、管、用”全过程,聚焦存在问题开展“点穴式”监督,帮助区、镇、村把工作做得更好、更实。要聚焦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主动倾听、充分反映,真正把群众的呼声反映上来。要持续把提升履职尽责工作水平放在重要位置,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扎实做好视察监督,当好参谋助手。

信息发布:黄晓强

 
 
 
杭州区县市文化礼堂官网展示:
  西湖  •萧山  •余杭  •富阳  •桐庐  •淳安  •建德  • 临安  • 江干  •滨江  • 大江东
 
临安文化礼堂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