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礼堂动态 | 礼堂风采 | 图片直击 | 视频展播 | 政策公告 | 家风家训 | 你点我送
 
昌化镇:力争今年实现“精神家园”全覆盖

作者:朱艳 童耀南
来源:【临安新闻网添加日期:2019-11-26

日前,昌化镇朱白村文化礼堂正式开工建设,这是自去年下半年以来,昌化镇实施的第10个文化礼堂建设项目。

“文化礼堂总面积420余平方,总占地2亩,与村党群服务中心合建……”翻开朱白村党总支书记郑国祥的记事簿,上面记载着一条条建造文化礼堂的“心路历程”。

早在六年前,朱白村就有建造文化礼堂的计划,设计规划也早早敲定,但由于土地等因素制约,一直未能实施。“今年,经区镇两级统筹协调,土地指标下来了,村两委立即将该工作提上日程。”郑国祥说,经过多次会议研究商讨,于今年八月完成项目招标,村民盼望多年的‘礼堂梦’终于要实现了。

与朱白村一样,西街村也是今年文化礼堂实施村。走入西街村文化礼堂,修葺一新的厅堂已初显风貌。西街村村委会主任俞文华介绍,西街村文化礼堂是由村委三楼老办公场所改建,整体采用现代装修风格。在改建时,对破旧墙体重新修补粉刷,打通了“办公屏障”,扩大了礼堂活动面积,新设舞台、休息室、更衣间等场地。“礼堂虽然整体面积不大,但基础设施配套都较为齐全,满足了村民茶余饭后休闲娱乐学习的需求。”

今年年初,围绕“2019年文化礼堂实现全覆盖”的工作目标,昌化镇将文化礼堂提升及新建项目纳入“三个十”工程,严格执行项目领办、责任落实制。对去年建造完成的7个文化礼堂进行内涵提升,并因地制宜规划建设西街、朱白、白牛3个新(改)建文化礼堂,打响了“精神家园”建设冲刺战。

“在去年建造的基础上,我们按照提前规划、专班负责、分步实施的工作思路,结合‘三大比拼’工作,对今年3个实施村进行了重点攻坚。昌化镇相关负责人说,在建设进度上,采取一周一通报,一月一分析工作制度,对进度较慢的村进行督查通报;在内涵提升上,也充分挖掘文化特色,摈弃千村一面。

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昌化镇以文化礼堂为载体,开展“我和祖国在一起”走进文化礼堂系列活动:后营村“好家风”褒奖礼、后葛村“三风进家庭”启动仪式、石铺村“初心课堂”……一场场接地气、聚人气、有生气的文体活动真正让百姓享受了精神的洗礼。“截至目前,14个行政村已有11个文化礼堂投入使用,力争在今年年底实现‘精神家园’全覆盖。”该镇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结合每个村实际,充分挖掘本地特色,大力弘扬传统文化,打造一批如孙家村粽子节、后营村羊羊节等特色文化品牌,不断丰富文化礼堂精神内涵,让文化礼堂更有“文化味”。

信息发布:钱弘

 
 
 
杭州区县市文化礼堂官网展示:
  西湖  •萧山  •余杭  •富阳  •桐庐  •淳安  •建德  • 临安  • 江干  •滨江  • 大江东
 
临安文化礼堂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