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礼堂动态 | 礼堂风采 | 图片直击 | 视频展播 | 政策公告 | 家风家训 | 你点我送
 
青春三下乡,大学生走进古镇文化礼堂助雏鹰展翅

作者:何旭阳
来源:【添加日期:2019-08-08

7月21日,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湖畔雏鹰社会实践服务团的12名大学生志愿者走进临安河桥镇,开展了为期10天的爱心支教活动。

环保酵素课

垃圾分类,人人有责。7月23日,湖畔雏鹰实践服务团的成员们在临安区河桥镇的村文化礼堂开设了环保酵素课。“认清垃圾分类,制作酵素成品”,炎热的酷夏抵挡不了教学的热情,湖畔雏鹰的青年们全员参与,帮助小朋友们制作了一瓶瓶属于自己的环保酵素液。在这一次生动有趣的实践课上,小朋友们收获了垃圾分类的知识,也树立了环保的意识。

酵素的制作原料来自于日常生活中的腐烂水果,酵素课教会了小朋友们可以将它制作成可以饮用的酵素液。

此外,大学生志愿者们还通过脉络图的形式,给小朋友们引出了4大垃圾种类以及4大颜色的垃圾桶,从生活点滴上,以通俗易懂的形式介绍了它们,并举出了一个个例子进行归类,加上问题抢答的环节,让小朋友们对垃圾分类有了更清楚的认识。

少先队活动课

迎着建国70周年的光辉,7月23日,杭电信息工程学院湖畔雏鹰实践服务团在临安区河桥村文化礼堂中开展了一次精彩的少先队活动课。

在课堂上,大学生志愿者们认真讲述少先队的理论,介绍团徽、团旗、红领巾等等图案背后所象征的意义,让孩子们感受到作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

课程中,孩子们为自己佩戴上了属于自己的红领巾,齐声合唱了少先队歌,感受作为一名少先队员的使命。孩子们还主动记录下黑板上的理论知识,并在最后的知识竞赛中积极主动发言。

法制教育课

法律是维护社会秩序的重要途径。7月24日,杭电信息工程学院湖畔雏鹰实践服务团和临安区河桥镇村委联合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检察院、共青团杭州市临安区委员会、杭州市临安区妇女联合会共同举办了以“关爱留守儿童,阳光筑梦未来”为主题的法律教育课程。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官为主讲,为小朋友们上了一次生动形象的法制课。

课上,在介绍了人民检察机构之后,主讲人巧妙地以动画的形式将一个个法制的案例有趣地呈现在小朋友,现场模拟小朋友放学遇到陌生人的情形,教会他们如何运用正确的方法保护自己的安全。

手工课

“奇思妙想,创意横生。”为了培养孩子们的动手能力,7月25日,湖畔雏鹰实践服务团趣味手工课开课了。

折纸和剪纸是中华民族几千年来保存至今的优秀手工艺,课上大学生志愿者们提前为孩子们准备剪刀、彩纸、双面胶的工具,并亲自示范折简易花朵的步骤,孩子们满怀热情,围在桌子两侧,一步步开始创作属于自己的作品。

从彩纸到成型彩色花朵的距离可能只有短短几分钟,但在志愿者们的指导下,孩子们在折纸过程中get到了新技能,收获到了属于与自己的快乐,在动手中展示自己的个性,做出了独一无二的成果。

爱国教育课

七十年的风雨历程,一路走来,始终涵盖着爱国主义的情怀。7月25日,在河桥村文化礼堂里,湖畔雏鹰的青年们为孩子开展了一堂特殊的爱国教育课。

以“建国70周年”为主题,课上通过观看影片的形式,更加直观的呈现出了70年来祖国的发展历程,孩子们无不被影片中的画面所震撼。

孩子们聚精会神地观看,仿佛也回到了那个战火连天的年代。课后,大学生志愿者们为孩子们设置了观影感悟的环节,孩子们踊跃地发言,说出属于自己心中的那份感悟。

信息发布:黄晓强

 
 
 
杭州区县市文化礼堂官网展示:
  西湖  •萧山  •余杭  •富阳  •桐庐  •淳安  •建德  • 临安  • 江干  •滨江  • 大江东
 
临安文化礼堂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