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礼堂动态 | 礼堂风采 | 图片直击 | 视频展播 | 政策公告 | 家风家训 | 你点我送
 
杭州市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在临安召开

作者:朱陈伟
来源:【临安新闻网添加日期:2019-03-20

昨日,杭州市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在临安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戚哮虎,我区领导卢春强、杨泽伟、李赛文、王栋参加活动。

戚哮虎一行来到湍口镇迎丰村、三联村,实地踏看村文化礼堂建设情况。2018年,临安建成文化礼堂100个,总数实现翻番,行政村覆盖率超过70%;财政投入4000余万元,是前六年财政投入总和的两倍。针对已建成的文化礼堂,注重量质并举、着力深化提升,重点做好打造特色馆、提升使用率、提升产业发展融合度、促进日常管理规范化四篇文章,努力打造成升级版。戚哮虎对临安工作表示肯定。他说,临安作为农村文化礼堂发祥地,领导高度重视,专门出台政策,上下密切配合,特别是过去一年,时间紧、任务重,但成效大、速度快,有了大踏步的进步。

区委书记卢春强在致辞中说,临安历届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工作,早在2012年,着眼打造农村群众的“精神家园”,在全省率先探索建设文化礼堂,为全省文化礼堂建设管理提供了先行经验,成为临安的一张文化“金名片”。2019年,将继续发扬先发首创精神,坚持决心不变、力度不减、投入不少,充分学习借鉴兄弟县市区好做法好经验,打好建、管、用、育“组合拳”,确保年底基本实现文化礼堂行政村全覆盖,努力将之打造成为乡村振兴的“引领工程”,构建具有临安特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模式,为杭州推进文化兴盛行动作出积极贡献。

戚哮虎在讲话时指出,要汲取奋进动力,筑牢全面完成农村文化礼堂全覆盖任务的强大信心。过去一年,全市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发展在砥砺奋进当中走在前列、建设步伐在高位跨越当中加速前进、内部活力在创新驱动当中不断增强、社会价值在深化培育当中有效彰显。今年是全市农村文化礼堂建设任务最重、投入最多、工作最关键的一年,各级各部门要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自觉当好施工队长,把各项工作抓紧、抓深入。

戚哮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清新形势下开展农村文化礼堂建设的重要意义。党的十九大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今年中央一号文件专门指出,支持建设文化礼堂。走进新时代,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充满全新的发展机遇。同时,农村文化礼堂是巩固加深意识形态阵地的重要举措、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重要载体,各级各部门必须认清新形势、把握新要求、明确新目标、展现新作为。

戚哮虎强调,要强化统筹协调,凝心聚力实践,高质量谋划推进全市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坚持以全覆盖为目标,大力推进农村文化礼堂高质量发展。坚持以规范管理为抓手,全力提升农村文化礼堂长效运行水平,做到大门常开、活动常态、内容常新、群众常来。坚持以明德树人为导向,创新引领礼堂文化新功能。坚持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规范为准绳,全面深化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内容。坚持以要素保障为重点,全方位凝聚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合力,奋力谱写新时代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上,临安、萧山、淳安、玲珑街道、市农业农村局先后作交流发言。

信息发布:黄晓强

 
 
 
杭州区县市文化礼堂官网展示:
  西湖  •萧山  •余杭  •富阳  •桐庐  •淳安  •建德  • 临安  • 江干  •滨江  • 大江东
 
临安文化礼堂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