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礼堂动态 | 礼堂风采 | 图片直击 | 视频展播 | 政策公告 | 家风家训 | 你点我送
 
礼堂风景线上党建红——走进临安区湍口镇

作者:
来源:【临安新闻网添加日期:2018-11-05

2018年是临安区基层组织深化之年,“一廊十线”“两堂五廊”等党建大走廊的建设是其中的重要内容。随着党建大走廊建设的号令吹响,18个镇街你追我赶,积极行动起来,构线路、选节点、绘草图、定基调,结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文化礼堂、村落景区、美丽公路建设,融党建与经济产业、生态环境、文化习俗、“好家风”建设等为一体,因镇因村制宜,充分展现本地特色,串联出一批可看、可听、可学的党建大走廊。

主要特色

按照既要风景美又要党建红的工作思路,湍口镇坚持把党建阵地建设作为“温泉小镇”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依托“文化礼堂”、“村落景区”、“美丽公路”、村庄生态修复等工程,将党建示范带建设与传统文化、“五水共治”、环境整治等有机融合,“四知堂”、党员河道、游龙国学长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乡村振兴20字方针等相继被纳入党建大走廊建设,串点成线、连线成片,“温泉小镇”洋溢着一片党建红。

线路节点

迎丰村龙口党建大走廊总览——迎丰村樟颐养老驿站暨知青之家——迎丰村文化礼堂廉政文化教育基地——迎丰村游龙长廊——迎丰村特色礼堂乡风文明实训基地——湍口镇党群服务中心——芦荻区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前田巷墙绘——十九大精神之旅——西溪区块党建主题公园

迎丰村龙口党建大走廊总览

新建成的樟颐养老驿站由原先杨村的知青老房拆除重建,集养老驿站和知青之家为一体,于2017年10月动工,2018年6月完成建设,总投资180万元,占地面积1300平方米,建筑面积650平方米,内设有心理疏导室、书画阅览室、活动室、康养室、休息室、洗涤室、医务室、多功能厅等,提供生活照料、家政服务、健康管理、医养结合等养老服务。除主建筑群外,还有挂满红灯笼的万寿廊、展示知青历史的知青记忆宣传窗、饮水思源等节点,为老年人和知青建立了一个温馨的家园,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惠民工程。

迎丰村樟颐养老驿站暨知青之家

位于湍口镇迎丰村杨村自然村,此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基于迎丰村文化礼堂建设而成,又称为“四知堂”,主要以弘扬杨震“天知地知你知我知”的廉政文化为主要特色。全馆占地面积300余平方米,由爱心超市、阿庆嫂茶吧、“四知堂”、“书画室”、红十字广场以及杨震雕像等部分组成。全馆通过挖掘杨震“夜月却金”的故事展示历代杨氏族人在党风廉政上的优良传统,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杨震为榜样,守住纪律红线和道德底线,自觉抵御不良风气诱惑,干净担当,清白做事。

迎丰村文化礼堂 廉政文化教育基地

游龙长廊位于迎丰村凤凰山脚,全长108米,采用徽派建筑风格,长廊内部安装有22块儒家文化宣传牌,因此又称为“游龙国学长廊”。同时,还有“走百米长廊做百年夫妻”的寓意,每当村里有新人结婚都要到长廊里走一走。

迎丰村游龙长廊

位于迎丰村凤凰山脚,该节点主要以非物质文化遗产、乡风文明展示为主题,通过将村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馆作为展示舞台,实现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与农村文化礼堂的有机融合,更好地展示和保护了这些非物质文化遗产,使它们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焕发生机活力,继续发扬并世代传承下去。

迎丰村特色礼堂,乡风文明实训基地

位于湍口村叶家,集特色小镇党委展示、阅览室、活动室、党群服务窗口、退役军人服务站、便民服务中心、职工俱乐部为一体,占地面积500余平方米,是一个综合性的党群服务场所。党群服务中心特色小镇党委下辖5个党支部共217名党员,在机构设置上覆盖所有党组织和党员。通过讲党建小故事、弘扬先进人物、展现党史和发展史等形式不断丰富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内涵,使党群服务中心成为党建大走廊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湍口镇党群服务中心

位于湍口镇湍口村,也因位于芦荻温泉酒店前而得名,这里是村庄的中心位置,人员较为密集,建有议事亭、温泉体验池,设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等宣传标语。

芦荻区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

这是一条党的精神和政策宣传带,行走在小巷中,一大批党建墙绘跃入眼前,十九大精神、红船精神、乡村振兴战略……美丽精致的绘画和赏心悦目的文字,边走边学边悟,在不知不觉中寓教于行。

前田巷墙绘

根据十九大报告内容,设计了一批十九大精神之旅系列党建宣传展示牌,安置在集镇各处,营造了浓厚的学习和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氛围。

十九大精神之旅

西溪区块党建主题公园位于沈溪以北,沿溪而建与众氨氡温泉度假酒店隔溪相望,占地面积4000余平方米。重在将党建元素融入公园建设当中,设置有十九大精神之旅石书、闪闪的红星、草字、湍口记忆、党史长廊和党员风采栏等党建元素。同时,拥有美丽庭院党员示范责任制、党员包干区、党员经营户、党员街道等多个党建长效管理机制,真正做到共建、共享、共管。党员风采栏则重点展示在推进主题公园建设过程中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是一个有教育意义的党建公园。

西溪区块党建主题公园

信息发布:孙键韵

 
 
 
杭州区县市文化礼堂官网展示:
  西湖  •萧山  •余杭  •富阳  •桐庐  •淳安  •建德  • 临安  • 江干  •滨江  • 大江东
 
临安文化礼堂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