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礼堂动态 | 礼堂风采 | 图片直击 | 视频展播 | 政策公告 | 家风家训 | 你点我送
 
在文化礼堂中彰显敬业精神

作者:
来源:【临安新闻网添加日期:2017-12-28

——一名基层宣传文化员的敬业之情

天目山镇桂芳桥村 徐爱玉

    2017年2月

    尊敬的各位领导:

    大家好!

    我是天目山镇桂芳桥村宣传文化员徐爱玉,1965年出生,中共党员,大专文化程度,当选第三届、第四届临安市党代表,2005年开始任村妇女主任, 2012年到至今一直兼任村宣传文化员,我对工作兢兢业业,为人勤勤恳恳,特别是在村文化礼堂建成后,对工作的要求更加严格,工作量也成倍增长,但我毫无怨言,放弃许许多多本该属于自己的时间,全身心投入到工作当中,受到上级主管部门和村民们的一致赞赏。

    2015年是桂芳桥村文化礼堂建设的关键之年,我时刻把握质量关,对不合理的布局设计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在“五廊”资料收集中,我走访无数老年人,收集最切合实际的原始资料,力求资料详实。在文化礼堂运行中,我注重本村特色,及时与相关部门协调,使文化礼堂和天目学堂的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丰富多彩,2016年,开展天目山镇新兵入伍“壮行”礼;开展杭州市新春文化下乡、嵊州越剧团下乡、“六一”文艺汇演、太极拳风采展示汇演、天目山镇好声音比赛等文体活动八次;开展文化下乡、生态环保宣传、义诊书画交流等道德讲堂活动六次;暑假期间,开展“春泥计划”活动三次;开展垃圾分类、五水共治、育婴师、庭院绿化、雷竹林改造、小香薯种植等素质教育培训活动六次。一年中,我们注重活动的多样性,礼堂设施功能的全面性,注重文化礼堂理事会的文化礼堂工作的指导和参与,

    积极发挥文化礼堂自愿者队伍的作用。桂芳桥村共有八支文体队伍,四支志愿者队伍。一年来,开展各类活动达30余次,接待外地考察、参观团20余批。我注重自身素质的提高和管理水平的提升,只要有学习、培训的机会,我都认真参加,把学到的知识用到实际工作当中,按照文化礼堂管理员的工作职责,开展文化礼堂日常工作,策划文体活动,撰写、报送活动信息,并做好文化礼堂的工作和活动信息存档工作。多篇通讯报道在《今日临安》、《临安新闻网》、《临安教育网》、《杭州掌上文化礼堂》上宣传桂芳桥村文化礼堂开展的各项活动,2015年底,我村还专门邀请杭州的老师创作了桂芳桥村村歌《叫一声桂芳特别香》。村歌内容充分凸现了我村纺织产业发展与美好愿景等地方特色。

    文化礼堂全景

    桂芳桥村地处临安市天目山镇西面,毗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天目山,生态环境优美。村域面积7.21平方公里,全村共有16个村民小组,农户473户,总人口1352人。桂芳桥村文化礼堂建于2015年,占地面积3000余平方,其中文化体育广场2000平方。内设天目学堂、农家书屋、电子阅览室、书画室、“春泥计划”活动室、亲子活动室、大礼堂。户外活动广场等基础设施一应俱全。投入总资金 300 多万元,村“两委”班子坚持建、管、用、育并举,组织、内容、设施和队伍建设不断强化,文化长廊设置为村史村情、淳朴民风、古韵古迹、乡贤传承、时事宣传、村规民约、励志人物、园区新貌等板块,让全体村民了解本村文化,本村历史。文化礼堂还成为杭州市“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作为村民、学生的德育教育基地。文化礼堂和天目学堂的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丰富多彩,2016年开展各类活动达30余次,接待外地考察、参观团20余批。

     村会议室                         天目学堂

    

    文化广场

    各类荣誉榜

    桂芳桥村文化礼堂自2015年10月建成以来,充分利用文化礼堂这个阵地,不断组织开展各类文体活动、各类职业技能培训班多达30余次,活动丰富多彩,丰富了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受到了群众的普遍欢迎。文化礼堂真正成为农村群众的“精神家园”,推进美丽乡村的建设的助推器。

    2017年文化礼堂工作计划

    2017年我们按照上级要求,积极组织开展各类群众性文化活动,不断繁荣群众文化生活,努力创建示范性文化礼堂。

    1、争创杭州市“四星级”文化礼堂,新建“非遗”陈列馆;

    2、文化广场新增电子显示屏,做好宣传载体硬件配套;

    3、完成市文化礼堂办要求的各类活动任务,并按照本村实际,搞好特色文化的挖掘和展示。

信息发布:孙键韵

 
 
 
杭州区县市文化礼堂官网展示:
  西湖  •萧山  •余杭  •富阳  •桐庐  •淳安  •建德  • 临安  • 江干  •滨江  • 大江东
 
临安文化礼堂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