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礼堂动态 | 礼堂风采 | 图片直击 | 视频展播 | 政策公告 | 家风家训 | 你点我送
 
2016年宣传文化工作总结

作者:
来源:【临安新闻网添加日期:2017-12-28

    本人十分热爱宣传文化工作,也深知做好宣传文化工作,在和谐新农村建设中的重要作用,现将本人2016年宣传文化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干中学,增强本领,开拓视野。

    古人云,干到老,学到老,作为宣传文化员当中的一名新兵,我深知学习相关业务知识,对提升专业素养的重要性,因此,即使身兼数职,事情再多,我也千方百计的统筹安排好时间,争取一切学习培训的机会。一年来,除参加市、镇两级举办的各类培训外,还认真参加了为期一周的全省农村文化礼堂建设骨干示范培训暨经验交流会;杭州市第二届农村文化礼堂网络宣传通讯员培训等学习;通过各类学习、培训,增强了本领,开拓了视野,增强了做好上沃村宣传文化工作的底气和信心。

    二、干中思,完善阵地,整合资源。

    从上沃村的文化礼堂建成之初开始,本人就参与五廊资料的收集,两堂的建设,因此,对文化礼堂有特殊的热爱之情。在日常工作中,也根据实际,建立了礼堂管理制度,每周有约制度,理事会等制度,建立文化队伍和志愿者服务队,确保礼堂的正常运行。在硬件上,除了礼堂内的设施精心维护,五廊资料及时更新外,还像布置自己的家一样,精心布置文化礼堂。在上文化礼堂育家风村庄客厅的布置中,巧花心思,结合实际,发挥乡贤作用,以最小的投入,让村庄客厅既赋予上沃蚕桑特色,又兼具实用美观功能。此外,还积极的整合资源,丰富礼堂活动,让文化礼堂活起来。如积极寻求镇成校的培训优势,镇驻地单位如卫生院,信用社等单位的支持,特别是发挥文化、服务、培训、“三进礼堂”你点我送平台作用,真正实现了每天有人来,每周有讲座,每月有活动,场场活动人气爆满。今年以来已认真组织实施天目清风进礼堂”廉政巡讲,农业增效农副产品购销培训会,育婴师培训,书法培训,养生讲座,金融讲座等各类惠民讲座20场次,各类文化下乡,文化走亲活动15场次。                              

    三,干中悟,创新思路,凝聚共识。

    如何让上沃村的文化礼堂成为村民的精神家园,一直是我从事宣传文化员工作的目标所向。2016年上沃村开展新乡贤试点工作,这项工作的开展也契合了精神家园建设的真谛。本人走访退休的老党员,老干部,老文化人,召集他们共同探讨上沃村新乡贤建设工作,在他们的帮助下,挖掘和梳理了许多在外乡贤的资料,在取得这些人员的第一手后,积极向村主要领导汇报,争取支持,召开村新乡贤工作座谈会,凝聚乡贤参与村庄发展的共识。为了方便联系,还创新思路,利用新媒体,建立“记住乡愁,蚕桑上沃”微信群,将乡贤与家乡上沃紧密的联系在一起。近一年来,成立了上沃村书画社,常年开展书画培训活动,目前有社员近20人;暑假期间开办了孔子学堂,深入实施春泥计划好家风课堂;创作了以农民画为表现形式的上沃村文明尚德指南;村歌是反映一个村的形象.2017年1月9日晚上【最美上沃】参加临安市第二届村歌大赛荣获十佳村歌奖。特别是今年正月初三,本人策划举办了“最美上沃,酉福同行”上沃村村晚,真正实现了集乡贤之智,尽村民之力,办自己的村晚,活动受到广大村民的点赞。

    以上宣传文化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离广大村民的需求,还远远不够,但我将始终秉持,源于热爱,始于责任的意识,上岗一分钟,就尽致六十秒,希望得到大家的关心和支持,也希望大家能够见证我的成长!

    展望2017年. 本人还想与2016年一样热爱宣传文化员这份工作,继续发挥乡贤作用把很多遗漏的传统文化挖掘进礼堂,积极鼓力新乡贤逢年过节进礼堂搞活动;保持礼堂理事会制度共同建好文化事业的发展,来推动上沃村各项经济的发展,为上沃村新农村建设添砖加瓦。今年是村级班子换届之年,把本职工作做的让老佰姓信任,我信老佰姓会留我继续干这份工作。

信息发布:孙键韵

 
 
 
杭州区县市文化礼堂官网展示:
  西湖  •萧山  •余杭  •富阳  •桐庐  •淳安  •建德  • 临安  • 江干  •滨江  • 大江东
 
临安文化礼堂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