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礼堂动态 | 礼堂风采 | 图片直击 | 视频展播 | 政策公告 | 家风家训 | 你点我送
 
杭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戚哮虎来临调研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作者:
来源:【临安新闻网添加日期:2017-06-21

    6月21日下午,杭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戚哮虎同志一行走进临安区委宣传部,调研临安区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并先后参观考察了临安区衣锦小学、天目山镇肇村村文化礼堂。区委书记卢春强陪同座谈。在临安区委宣传部会议室,戚哮虎听取了宣传部长李赛文同志就临安区委宣传部机构设置和近年来亮点特色工作的有关汇报,并座谈临安区省示范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临安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在省委、杭州市委宣传部的精心指导和帮助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奋发有为、开拓创新,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形成了文化礼堂和“好家风”两个工作品牌。2017年伊始,宣传部启动部机关干部“一讲三写六提升”活动,搭建部机关干部展示比拼能力的活动平台,提升大家的语言表达、文字表达、综合协调、创新开拓能力,并开设“宣传部一小时讲堂”,为宣传系统各部门机关干部搭建展示自我、交流工作、分享经验、增长知识的平台。

    针对今年2月省文明办来临开展省示范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实地调研时指出的问题,临安市委宣传部专门组织相关部门召开省示范文明城市创建整改任务交办会。组织14家创建主要责任单位和创建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赴长兴县、嘉善县考察学习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策划开展创建省示范文明城市“文明素养提升、市容环境提升、城市管理提升、宣传引导提升”四大提升行动和创建省示范文明城市“人人参与、人人践行”宣传活动。

    戚哮虎对临安区委宣传部打造宣传思想文化系统“铁军”队伍、省示范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立足实际、突出优势的举措予以肯定,要求在打好固有宣传品牌的同时,为社会稳定、凝聚共识、推动“三化”建设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随后,戚哮虎一行参观了衣锦小学的家风德育馆,详细了解学校以钱氏家训为载体的创新举措及“好家风”建设成效。

    在衣锦小学的参观考察结束后,戚哮虎一行前往天目山镇肇村村文化礼堂考察调研。肇村村文化礼堂在2016年跻身杭州市首批四星级文化礼堂。天目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兼天目山镇党委书记李军同志偕天目山镇党委委员赵超军、村两委班子成员接待,并介绍肇村村文化礼堂和天目山镇经济社会发展概况。

    天空下着小雨,但戚部长一行数人热情丝毫未减。他们先后参观了肇村礼堂的村庄客厅、创业文化特色展馆、天目学堂,并饶有兴趣地观摩了天目学堂书画活动室里村民们的日常书画练习。

    在与镇文化站负责人、村民的亲切交谈中,得知杭州西子画院长期结对指导天目山镇肇村村的农民绘画创作,2015年9月和2016年3月,肇村村的书法绘画作品先后在西湖边的唐云艺术馆展览后,戚哮虎对天目山镇何肇村村在书画艺术方面开展“结对子、种文化、育文明”工作结出的累累硕果多次竖起大拇指。

    镇党委书记李军介绍,天目山镇在谋划新(改)建文化礼堂工作时,创造性地将这项工作与“三改一拆”相结合,“拆后利用”首先向文化礼堂等公共基础设施倾斜。仅最近一个多月,天目山镇就拆除了300多幢“一户多宅”建筑,在拆后利用前景评估时,若认定适合建设文化礼堂,就立即予以落实用地。

    戚哮虎高度肯定临安市文化礼堂建设工作,指出肇村村文化礼堂能跻身杭州市四星级文化礼堂,一是说明镇党委、政府对文化礼堂建设和文化事业工作的高度重视,二是说明肇村村两委班子战斗力强,三是说明肇村有着浓厚的文化底蕴。他同时要求,文化礼堂一定要像肇村一样建设在村里人口相对集中的区域,真正将礼堂“人文地标 精神家园”的作用发挥到位。

信息发布:孙键韵

 
 
 
杭州区县市文化礼堂官网展示:
  西湖  •萧山  •余杭  •富阳  •桐庐  •淳安  •建德  • 临安  • 江干  •滨江  • 大江东
 
临安文化礼堂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