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礼堂动态 | 礼堂风采 | 图片直击 | 视频展播 | 政策公告 | 家风家训 | 你点我送
 
肇村村文化礼堂举办家门口的“音乐会”

作者:
来源:【临安新闻网添加日期:2017-06-18

 “2017杭州(国际)音乐节·乐进肇村文化礼堂”活动举行

    6月18日,由杭州爱乐乐团、FM89杭州之声主办,中共临安市委宣传部、临安市文广新局协办,天目山镇党委、人民政府承办的“2017杭州(国际)音乐节·乐进肇村文化礼堂”活动在天目山镇肇村村文化礼堂隆重举行。中共临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赛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云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高吉亚出席活动。天目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兼天目山镇党委书记李军致开幕词。

    肇村村文化礼堂于2012年建成投入使用,是按照“5+1”标准建设的综合型“文化礼堂”,建筑面积1300余平方米,内设天目学堂、农家书屋、书画室、亲子活动室、舞蹈室、村庄客厅、每周有约、及轻纺博物馆等,外设文化长廊、篮球场、体育健身设施等,总投资400余万元。纺织文化是肇村的一大亮点,肇村人整理挖掘了纺织文化,建起了创业文化馆,把纺织品、纺织设备、创业能人事迹展列其间。2016年,肇村村文化礼堂入选杭州市首批四星级文化礼堂。

    活动现场,肇村村和天目山镇其他村文艺团队带来了舞蹈《谷粒飞舞》、旗袍秀《梦里水乡》、舞蹈《多嘎多耶》、独唱《我从草原来》、古筝独奏《战台风》等精彩节目。爱乐乐团携手青山农民管乐团演奏《美丽的草原我的家》《半个月亮爬上来》《月亮代表我的心》等多首经典名曲。最后,在青山农民管乐团和市中职技校合唱团担纲演出的大合唱《钱王还乡歌》和《在灿烂的眼光下》中,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2009年,青山湖街道9个村40余名土生土长的农民在街道的支持下,组建了青山湖街道农民管乐团,是时只有2个人认识五线谱。短短8年间,管乐团30多位成员已熟练掌握管乐知识,能演奏难度系数在3级以上的国内外交响管乐作品30余首,并在2013年浙江省首届非职业管乐比赛中获二等奖,可谓“种文化”种出文化信仰的典范。2016年1月,杭州爱乐乐团在青山湖街道挂牌成立“杭州爱乐乐团音乐培训基地”,这是“杭爱”的首个音乐培训基地。2017年1月,青山农民管乐团继续携手杭州爱乐乐团,举办临安市第四届新年音乐会。

    本次杭州爱乐乐团和青山农民管乐团联袂上演的“2017杭州(国际)音乐节·乐进肇村文化礼堂”活动,让高端大气的交响乐更接地气,更具生命力,使农村文化礼堂更好地凝聚人气,真正成为群众的“精神家园”。据了解,“2017杭州(国际)音乐节·乐进”系列共有七场演出,肇村站是第六场,最后一场将于6月23日晚17点由弦趣室内乐团在杭州市明珠实验学校上演。

     (雷小俊 陶初阳)

信息发布:孙键韵

 
 
 
杭州区县市文化礼堂官网展示:
  西湖  •萧山  •余杭  •富阳  •桐庐  •淳安  •建德  • 临安  • 江干  •滨江  • 大江东
 
临安文化礼堂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