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礼堂动态 | 礼堂风采 | 图片直击 | 视频展播 | 政策公告 | 家风家训 | 你点我送
 
让“家风崇廉”成为党员干部的一种习惯

作者:
来源:【临安新闻网添加日期:2015-08-05

扬正气 守家训 传家风

让“家风崇廉”成为党员干部的一种习惯

    “让我们携起手来,围绕‘家’字做文章,把家庭建设成为充满和睦亲情、远离腐败的洁净港湾……”这是市国土局《致全体党员干部及家属的一封公开信》中的一段倡议内容。为倡导营造崇廉尚洁的廉政文化氛围,形成清正廉洁、遵纪守法的良好家风,助推党风政风和民风社风持续改善,市国土局积极开展“家风崇廉”主题教育活动。

    《钱氏家训》是先祖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为了营造崇廉尚洁的廉政文化氛围,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大力倡导形成清正廉洁、遵纪守法的良好家风,根据我市的总体要求,市国土局在全局系统党员干部中开展了“家风崇廉”主题教育活动。按照局系统的总体部署,活动分为“学家训、沐家风;守家训、传家风;守家训、传家风”三个阶段。

    在“学家训、沐家风”阶段,市国土局以学习《钱氏家训》中的廉洁训语为重点,开展“治家有道”家风建设学习讨论,通过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讨论、中层干部工作例会、个人自学、举办专题讲座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及家属学习先贤家风、传统家训。

    同时,该局编印下发了廉洁好家风建设的相关学习资料,就如何深入领会家训内涵、提升党性修养等方面,要求全体机关工作人员结合党章、党纪法规和《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国土资源系统岗位廉政教育读本》等廉政读物的学习,撰写交流学习心得。在学习吸收传统家训精华的基础上,市国土局积极开展“我心中的治家格言”和崇廉好家风故事征集活动,要求机关工作人员结合自身实际撰写治家格言、廉洁家训。

    “有什么样的家风,就有什么样的精神状态、价值追求。”市国土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在“立家训、晒廉语”阶段,该局要求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在学习吸收传统家训精华的同时,结合自身实际撰写治家格言、廉洁家训,并开展党员干部“好家风”评比展示活动,评选优秀家训和好家风故事。

    在“守家训、传家风”阶段,市国土局以“崇廉好家风、党员作表率”为主题,深入开展廉政文化建设。在向党员干部家属发出倡议、赠送廉政书籍的基础上,该局以开展廉洁治家承诺、写一封廉洁家书或一句亲情寄语、听好家风典型事例等活动形式,倡导重家教、守家训、正家风的廉洁文化理念。

    “欲造优美之家庭,须立良好之规则。”市国土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市国土局还将以“好家风”建设和《钱氏家训》等特色文化品牌为依托,弘扬正确的价值观念,督促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做到知敬畏、正品行、做表率,使“家风崇廉”主题教育活动落到实处,成为习惯,为开创国土资源管理事业新局面提供坚强的思想保障和文化支撑。

信息发布:黄晓强

 
 
 
杭州区县市文化礼堂官网展示:
  西湖  •萧山  •余杭  •富阳  •桐庐  •淳安  •建德  • 临安  • 江干  •滨江  • 大江东
 
临安文化礼堂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