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礼堂动态 | 礼堂风采 | 图片直击 | 视频展播 | 政策公告 | 家风家训 | 你点我送
 
“村里有了文化礼堂就是好” 派上了大用场

作者:王雯娟
来源:【临安新闻网添加日期:2014-03-03

“村里有了文化礼堂就是好”

我市65个村级文化礼堂派上大用场

    时而浑厚的美声唱腔,时而悠扬的笛声飘荡,时而激越的小提琴奏响……日前,杭州歌剧舞剧院送文化下乡来到了我市天目山镇肇村村文化礼堂,送上了一场高雅的文艺演出。

    “村里有了文化礼堂就是好。平时我们只在电视上看这些演出,有了文化礼堂后,这些高雅的艺术表演也来了,来到了我们老百姓身边。”肇村村党总支书记徐荣华说,希望以后有更多的专业文艺团走进文化礼堂,给村民朋友带来文化大餐。

    记者了解到,今年春节期间,我市村级文化礼堂充分发挥了农民精神家园的作用,开展了一系列传统民俗活动,迎春晚会、戏剧演唱会、茶话会、民俗祈福、猜灯谜、舞龙舞狮、书法比赛、乒乓比赛等,活动精彩纷呈。

    “我市改建或新建的65个文化礼堂都派上了大用场。”市文广新局一工作人员介绍说,今年春节、元宵期间,镇村根据当地实际开展的特色民俗活动180多场。我市18支业余演出团队也活跃在65个村级文化礼堂,演出了60多场精彩的节目,2万多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到了这份文化大餐。

    “王主任,我们村的文化礼堂接下来有什么精彩的活动?”天目山镇武山村妇女主任王友仙说,春节过后,不少村民都关心着这件事。王友仙说,武山村去年10月对村里原来的礼堂进行翻新改建,春节期间锦城越剧团应邀连续表演了三天节目,受到村民欢迎。“我们村有腰鼓队、银狮队、排舞队等多支文体队伍,曾得过不少奖项。现在有了村级文化礼堂,我们打算继续壮大腰鼓队的规模,增加村运动会场次。”王友仙说,今年他们将借力文化礼堂,丰富村民文化活动。

    几天前,锦南街道上畔村的文化礼堂里举行了开学仪式,村里免费开办的“春泥艺术班”第二期开课了。去年下半年,在村文化宣传员徐玉文的建议下,村里成立了“春泥艺术班”,开设书法、美术、民乐等课程,每个周末上课,学员以中小学生为主,第一期结束学生们的成绩都不错。开年后,徐玉文又赶紧张罗第二期“春泥艺术班”,报名的村民又多了一些,多才多艺的徐玉文担任他们的老师。

    “有了村级文化礼堂后,如何持续丰富文化活动,人才队伍很重要,因此我们想通过这样一个艺术班,培养青少年爱好民乐和传统文化,培养一批后起之秀。”徐玉文说。

    据悉,去年上畔村的各项文化礼堂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今年,徐玉文计划编一个越剧戏曲剧本,讲述上畔村的来源。“借助文化礼堂的平台,从文艺方面着手,凝聚村民心,弘扬正能量,不断提高村民的生活品质。”徐玉文对未来充满了憧憬。

信息发布:黄晓强

 
 
 
杭州区县市文化礼堂官网展示:
  西湖  •萧山  •余杭  •富阳  •桐庐  •淳安  •建德  • 临安  • 江干  •滨江  • 大江东
 
临安文化礼堂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